辣俱成灰眼屎乾

천리길도 한 걸음부터. 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。

車上巧遇。兩個陌生難過的意外糾結

with one comment

上周某日,駛往溫水站的車廂上,我一如往常拿著小書冊站在門側,心不在焉看書也看路人。

是不景氣帶來的異象抑或巧合?電動門每一次打開,新的阿伯或阿嬸就會推著一小推銷車進來叫賣。連續三站,三組推車叫賣,無生意,再默默推開。

第三個阿伯推的小車是很常見的,用藍色塑料板糊成四面,但看起來特別糊、特別小、特別破。我特別不住地盯著他。也不是因為他賣的東西特別,而是他異於常理的叫賣方式吸住了我的目光。他在賣的是一些無啥特別的男用皮帶。我首先注意的是他拿皮帶的特異方式。他似乎不太在乎或近乎放棄?他拿皮帶的方式不是高舉著擺弄,而是拖在地上。讓新商品就拖在地上拖著甩。

然後他叫賣的方式也讓我不住驚訝。因為他用半吼的方式要大家買。像爸爸教訓小孩,又像清醒的醉漢耍無賴。「買啦買啦你們給我買皮帶!」這般帶著慍意的無奈吼著。我第一次聽到這種全新的叫賣的聲音。我心想這是個另類的逆向操作。可惜這個逆向操作並沒能博得任何青睞。

他難過的拖著手裡一把皮帶,慢慢踱步走回他的小藍塑料箱旁。大約有八到十秒的時間,停頓下來咀嚼他的難過。我跟他那時大概距離也不超過一公尺。竟發現我心底的無奈徬徨與難過,霎那間,竟像被皮帶快速將心臟們綑綁幾圈一般,難過竟糾結凝聚在一起了。不曉得阿伯發現了沒?

我想他是沒有。也沒把那結塊的難過帶走。他的十秒暫時收拾了那灘無奈,給他補充了到下個車廂需要的叫喊。

Written by chy7211

03/27/2010 於 11:13 上午

張貼於ㄨㄛˇ

一個回應

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.

  1. 溫水站在哪裡呢?

    North King

    03/28/2012 at 11:01 下午


發表迴響

